爲什麼我會下這個標題,原因在於我跟了好久不見的以前同事W約在這裡敘舊。

 

W大我10歲左右,

我從以前對她的不甚了解,到現在與她的相知相惜

當中也有很多,關於過去很多對她感到很不好意思的事....

 

但W是個成熟的大人,她一直以來都沒跟我計較

反而是默默地、溫柔地幫助著我

我還記得當天早上要上飛機時,我打了電話給她

她正要趕去上班的途中

她說:『祝你一路順風!凡事小心』

簡單的幾句話,把我ㄧ個人即將踏上未知的旅途的不安感全都打散了

從日本回來之後,因為彼此年底都忙

所以拖到今天才有空跟她見個面吃個飯

 

約的時候,電話那頭的W說:『我有太多話要說,見面詳聊吧-』

 

我提議了去有名的蔬食料理餐廳-寬心園吃飯,但又擔心W也許也有想去的餐廳

沒想到W一口答應,但我想那是W原本就是個很溫柔又成熟的人~

 

還好我昨天晚上就先訂位。

店面積不大的寬心園,卻擠滿了人

如同店內佈景以及所營造出來的氣氛,客人們的臉上也都堆著喜樂的笑容

看著我的心也跟著暖和起來

寬心園的MENU皆走養生路線,但不是那種不入流的強迫式養生餐 (OK,我不知道關於這一句我該怎麼形容較能夠明白地表達出我的意思...)

我的意思是,即使養生,東西還是令人嚐過難忘的好吃!

 

0216-1.jpg 

0216-2.jpg 

但事實上我也不過嚐過我點的這道與W的那道而已:P

 

搭配著美食,我們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-

聊到工作、聊到W的感情、聊到我最近芝麻綠豆大的煩惱........

W是個上進的輕熟女,雖然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她擔心的過多

但我想我對於她來說,都還只是個乳臭未乾的小鬼吧

 

關於男友,W只嘆了一口氣,

『他實在是很聰明,只是我覺得以他的程度不應該只有現在這樣』

例如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機會到英國去見習,

『那他的英文很ok囉?』我問

『根本不ok..』W的眼瞼又垂了下來

W表示好幾次曾經希望對方去進修,而對方並無此意

取而代之的,對方現在只想結婚

『我大他六歲,這六年的距離不是以他原本就有的聰明就可以追趕的上的!』

 

我突然發現,愛情與麵包是並存的。

 

爲什麼W重複反應出她對麵包的需求性,因為她必須用這來建立愛對方的基礎

現不現實是一回事,只是W要告訴我,她考慮的是更長久的事...

 

10歲的距離我想就更明顯了。

W聽了我的煩惱,笑笑的說:『這沒什麼呀~ 妳別把它想得那麼複雜,順著你的感覺走就好了』

最重要的自己心態上的調整

調整調整調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這個感情白痴,就跟有些人是生活白痴一樣

以前常玩的養成遊戲當中,每個人物都有好幾組能力數值

我想像自己現在的情況大概是:

工作戰鬥力:90%

專業戰鬥力:80%

魅力:10%

情感表達與處理能力:-10%

經驗值:0%

之類的.....

 

這很顯然就是沒有並重之下的結果。

所以有時候想想,是不是我的成熟只散佈在某些地方,而某些地方簡直都快枯萎了我都不曉得

 

爲了成長而努力,為了會調整要努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