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at pray love.jpg 

 

其實這只是我之前隨口跟泱泱提到『很想看這部電影』

沒想到今日它竟成為了我們的和事佬

 

今早原是個美好開始,我們一起吃早餐

今天菜單改成了飯糰

泱泱說很久之前就想帶我去吃,

好吧,就賣你面子     一起去看看吧:P

等待飯糰的過程中,

泱泱又緩緩的道出一些,他的過往回憶

 

沒來由地,我越聽越火大

我很矛盾地檢討自己,自己今天對泱泱生氣的點,其實自己之前也做過類似的事

但是! 就在當下  就是很氣很氣

完全的想甩開他的手    連碰都不想被碰

為什麼要一直跟我敘述你的第一段有多刻骨銘心?

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到你前女友的家門口吃早餐?

為什麼我們交往的過程中要出現有關於她的回憶?

 

逛跳蚤市場時,我根本沒心

我甚至覺得今天一整天都被破壞掉了

一路上,我厭惡的看著四周的吵雜

一路上,泱泱都默默無言

 

離開跳蚤市場,

泱泱說,選個蔭涼處先坐著休息吧

前面是一群上了年紀的長輩們在跳舞

那種簡單的快樂與自信

看起來近在咫尺

對我來說卻遠水救不了近火

當下我無法克制自己的秉性

我很火大

 

比起氣泱泱,我更氣自己

 

我甩開泱泱的手    惡狠狠的對他說: 你若是再跟我說一次你前面幾段有多刻骨銘心的話,以後這隻手,你就別牽了!

泱泱的那個表情  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

夾纏著不安和允諾和恐懼和欲哭無淚的臉

 

我站起來想離開讓人心煩的跳蚤市場

泱泱默默地跟在我後頭

到了停機車處,

泱泱說: 那..接下來妳想到哪去?

我還是一陣厭煩: 你不是說要去打保齡球嗎?!

泱泱默默的牽了機車,一路上都很安靜

我的手倔強地拉著後面的桿子,泱泱多次試著想搜索我的手

但任性地,就是不想把手交給他

 

等我回過神來,機車居然停在西門町國賓戲院前

抬頭一看入眼的海報就是"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"

我不解地的看著泱泱

泱泱說: 剛剛我想了很久,我想,妳現在的心情應該不適合去打保齡球,

           不如就來看看這部妳之前一直想看的電影吧

 

我聳聳肩,不做任何意見

沒錯,到這個時候我還在張

 

電影票買了,電影開演了

當看到小莉迷枉、對身邊關心她的人感到不滿、發脾氣時

突然地我就像被無形的手掌打了一巴掌一樣

有點清醒了

小莉的這趟旅行

不就跟我一樣嗎?

我到底在不平衡什麼

泱泱愛我,絕對比我給他的多

我很佩服泱泱,然後氣自己

然後表現出來的又是對泱泱出氣

 

整部電影過程當中  我總共哭了3次

泱泱總計啜泣1次

事後我問他,他還不好意思

 

終場時,他站起來的第一句話就是: 來看這部電影,真是選對了! 幫我表達了好多我不知該怎麼說的話

我承認

 

後來又哭了一次,想想自己早上真是任性

 

謝謝你選對了電影,而我選對了人:)

我愛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